close

終於放春假了!相信許多大學生都想趁著放假的時候出去遠遊。我這學期可是為了春假而特別安排學校課程只有在星期一、二、三上課哈哈。這次春假我選擇去歐洲 因為我從來沒去過...廢話不多說就來分享我從紐約出發去倫敦的經驗囉。

通常只要有提托運行李要去機場,我就會選擇搭UBER 或新金馬。(從我家到JFK大概$50)左右。但是因為這次搭乘的是United Airline,我就只能從Newark 飛,完全沒有想到去單趟 新金馬就要$70 UBER要$100!還沒出國就要把錢花完...

所以我這次發現從KTown (我家)旁邊的 New York Penn Station 過去也可以選擇搭 Amtrak火車,相較之下 $38便宜很多

而且時間只有半小時 不像每次搭車都至少要45分鐘到一小時。

因為我第一次搭火車去機場所以我打算早點到,想不到我還真7:00左右就到了。

火車到站後,剩下來的就很簡單了。看好要去哪個航廈,買票 ($5.5/趟) 就這樣。

但是總比晚到上不了飛機好,所以我就進機場乾等了。

Newark Terminal C 只有United Airline 自己的飛機所以你想要進貴賓室也只好成為UA自己會員、Star Alliance Gold 會員或是付$60進去。我呢,check-in後就呆呆地坐在登機門前滑手機等Boarding。

United Airline不出我所料,真的服務態度不怎麼樣,飛機也有點舊了。完全搭她們航空也只是因為想要累積里程轉到長榮而已哈哈

 

但我也不想因為這小事壞了我旅遊心情所以我就整趟幾乎都在睡覺和看Netflix...

過了7小時後,我終於到倫敦了! 第一件事就是要用London Plaza Premium Lounge 去簡單盥洗一下 再去找我朋友。

 

使用資格 請點我

裡面東西普普通通 硬體要和亞洲的比真的還是有很大的落差...沒有什麼食物,行李也只能放在門口

我也只是單純盥洗和拿瓶裝水 所以倒是沒有很糟

但是裡面內部大概就像下面的圖

畢竟自己還是大學生想省點錢,我就決定去住我朋友Eric, Stacy, 和 Jonathan NYU London 的宿舍 (Byron Court)。這樣一晚至少能省$100 就可以拿去吃飯了哈哈。

出貴賓室後,我就去搭倫敦的地鐵 Tube 進市區。

過程非常簡單,跟個紅色圈圈指示牌走就好。重點在買票: 

如上圖,他建議你待的時間應該存多少錢。Oyster Card 像台灣悠遊卡一樣,由距離來收錢。看其他網站也有說會因搭乘時間價錢也會做更動

2天:£20

4天:£30

7天:£50

結帳時他會多收 £5 作為一次性卡片註冊費用,離開英國時可以退回把 £5收回來喔~

 


放完行李後 我就和我朋友去吃當地有名的早午餐/Cafe 叫 Half Cup 但是要看接下來

果然到了以後遇到很多”網美“們在拍照,可是又都在拍自己?

Menu 很簡單,只有一頁而已。所以我們就隨便點點

像台灣一樣,餐廳自己會多酌收10%服務費!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小費喔

 The Duck & Mushroom

 Breakfast Charcoal Burger 

 

Red Velvet Chocolate Latte / Vanilla Black 

結帳時一人 £13.75 不貴但吃完感想就... okay... 但是無妨自己去試試再來留言分享!

Part 2 看這裡

arrow
arrow

    charles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