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來到奧捷的第3天也會在 布拉格 待上一整天!

上午導遊Joyce 已經有所安排 但是下午就有一整天的自由時間可以暢遊布拉格啦 開始大家的血拼行程啦~
 

首先 先和各位介紹個飯店早餐

依據Joyce說的 因為捷克屬於內陸國 又因為地理氣候因素 無法大量生產水果 所以你在當地聽到的 “果汁” 不會是現榨的 只會單純是 「還原果汁」

但是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影響 早餐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可是補充元氣一整天的重要餐啊 所以有什麼我就吃什麼

 鹹甜餐點都非常齊全  而且他還有我最喜歡的青醬!裹上麵包再加上蛋、燻鮭魚、起司 真的是一大享受

甜點那張圖上長得很像可頌的吃起來就和 Beard Papa 泡芙一模一樣!而且很大一份 不像Beard Papa一口就沒了 吃的真的非常盡興

吃完早餐就是City Tour 一圈 

其實整個布拉格城鎮真的沒有到很大 從昨天在 聖維特大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 就可以眺望整個城鎮 及 3 座大橋包含 布拉格大橋

跟著Joyce的「愛的小手」走 我們回到夜遊的火藥塔 及旁邊的市民會館

然後就接著往左邊走 就來到我們的平價大道了

 路上有許多知名美式連鎖餐廳 TGI Fridays 和 台灣被捧到天上的PAUL 糕點店 (價格倒是便宜許多)

你也在路上看得到這些店外掛著一捲一捲像空心吉拿棒的商鋪

他們就是捷克著名的肉桂捲啦 真的非常好吃 雖然我們不小心買太多 但是真的熱的吃起來很香 而且放隔夜吃起來很像餅乾

裡面可以放冰淇淋、鮮奶油等等

*貼心叮嚀 捷克當地大多數收銀員都是捷克人 找錢時臉很臭是正常的 但是千萬千萬要在他面前把零錢數齊全!因為他們會「忘記」而少找10~20克朗給你 你這樣就得自行吸收囉*

除了昨天的 200 Shops,小鎮上也有許多 小形式的百貨公司
 像是這種...裡面有知名的國品牌藥妝店 像是DM (後面會有戰利品圖)

如果口渴了 並有攜帶水壺可以試試他們的 自然水龍頭 (奧地利也有只是看起來乾淨多了)

 順帶一提 捷克所有小鎮的水溝蓋 都有不同設計的

 路上街景隨便拍拍都非常的好看 牆壁都漆成這種奶油色 格外的有異國風情

 路上也會經過一個當地有名的農夫市集 有機會和有興趣的可以順便去逛逛 

 這種糖果店真的是歐洲到處都是 只是每次看到每次都只想要拍照而已 根本沒有食慾想買來吃

話說如果大家記得的話 小時候都有長得像石頭的那種巧克力 裡面都有喔 (可是大部分還是賣水果乾啊 水果口味軟糖之類的)連同行的姊姊阿姨從旁邊看都是很驚訝的樣子

沿著小巷走會經過一家星巴克 Starbucks 那條小巷繼續走出去就會看到這個橘色小房

這棟橘色的房子將會是你今天一整天自由時間的好朋友 看到拿橘色大大的   i   了嗎?

他就是旅客服務中心 裡面就有免費廁所啦 通常到歐洲任何地方只要看到上面的字 原則上都是有廁所的喔 (法國和摩納哥都是)

這棟隔壁呢 就是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


第一站 - A點 天文鐘 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天文鐘位於布拉格廣場上 特色是 每整點上面兩扇窗就會開啟然後會有耶穌和他12門徒木偶出現 只是因為太陽太大了天氣又有點炙熱 就沒有為整點而留步

上面也會有星座 只要你是什麼月份來 有個指針會只在你的星座上面

這個天文鐘是於1410 年建造 雖說是第3老的時鐘 但現在可是最老運行的時鐘喔~

一離開天文鐘 往人多的方向走10秒 你就來到了著名的 第二個景點 布拉格廣場

第一站 - B點 布拉格廣場 Prague Square 

其實這裡很單純的就是個廣場 有很多街頭藝人在這裡 還蠻熱鬧的 但是這裡拐個彎 問一下 LV 指引一下 你就會來到 「精品街」

精品街上有許多知名品牌 愛馬仕、LV、PRADA、MONCLER  真的因有盡有 

*如果你是來奧捷而已 且要看愛馬仕的話 請必看這裡!奧捷境內只有布拉格是原始店 剩下不管去哪裡都是加盟店 所以看到的話就下手吧 別再妄想去維也納買得到什麼好貨 但是但是但是 很重要要說3遍 布拉格的店這幾個月因為在裝修,所以愛馬仕有一家 暫時店 所以東西看下來沒有很齊全 而且員工態度爛到個爆點!展示出來的包和你說NOT FOR SALE 就跟你聳肩 連要介紹其他都不介紹 所以我們連看都不想看了* 

至於Swarovski 就可以到奧地利再買了因為他本身就是奧地利的牌子而且有很多都是SALES 所以就忍一下吧

走到精品街的底端會看到 Intercontinental Hotel 後就要搭乘我們的輕軌電車前往查理大橋啦

因為這次非自由行我沒有辦法把票價獵得很清楚 因為大多數都是團體票除非自費

輕軌呢就請搭乘 17 號列車 2站

雖然我們常說行人最大 但是為了自己安危和他人乘客的權益 千萬不要和輕軌搶先!紅綠燈自己看清楚再過 出遊玩就是安全第一

布拉格的大眾運輸和歐洲剩下的建設可是有異曲同工之妙。設計許多不同,但是上下車都要按鈕,門才會開。

所以別傻呼呼地站在門前等啊

上車後就是簡單打票這樣 上面會有印記寫說你是幾點幾分上車打的票 剩下的數字我有看沒有懂 大概是站名吧?

票價約 24克朗/人 

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就會來到我們的第2個重要景點

路途上也會看到現代景點 Ice Pub Prague 簡單來說他就是個室溫 攝氏-7度的 Bar 但是進去所有東西 杯子、牆壁、椅子、桌子 全部都是冰雕刻出來的 很多朋友推薦 但是因為停留時間太短加上時差問題 很可惜沒有去到

第二站 - 查理大橋 Charles Bridge 

*小心這裡扒手也很多*

橋上的人真的很多要找到一個位子拍照只能厚臉皮一點 霸佔地盤

聖約翰主教是個很有名的信仰人物 他的雕像常常會被利建在橋上來象徵防洪的守護神

 所以你就可以這樣摸摸他的立牌等等的保佑平安

路途上也有一些啤酒博物館 啤酒Spa的店家 有空真的可以多留2~3天好好探索城市

爸爸和叔叔看到真的都打從內心的興奮...

沿著橋走 左邊會有個樓梯下去 那就是我們搭船遊城市的地方啦~

當天天氣不錯到哪裡拍照都沒有很背光哈哈

搭船遊市區時 Joyce導遊就會用我們身前所掛的那個耳機導覽 但是我也建議拿一份這個船公司發的導覽書

因為上面竟然有放 台灣國旗! 看了真的很感動 趕快拿起來拍照!

上傳後沒多久就會有服務生開始發菜單 (旅行社在這裡是沒有包含飲料的喔 只有和旅行社吃飯時才有)

其實這渡輪時間很短大約只有1小時不到 所以當然就是要點個啤酒來喝

物價相較之下的確是比外面的Bar 還貴但是生啤就這樣和台灣比較真的便宜很多

我們total 點了4杯只有˙70克朗而已誒 

不信的話看收據...

 

*說到酒吧,這大概是我整趟旅行最後悔的事。你如果在街上看到Beer Tasting 請你一定要去嘗試 因為5種顏色深淺的生啤酒 只要350克朗...台灣到哪裡喝到這麼便宜的...*


第三站 - 義大利午餐 Pasta Fresca! 

回到小鎮後我們又來到了布拉格廣場

我真的很會吃 可是每次只要想到我們有要吃到捷克水餃真的會很崩潰...口味真的就很不符合我

所以我很慶幸我們吃到的是 義大利菜!

 

有可能是捷克幣真的很不通用的原因 好多地方都含有克朗及歐元的價位 所以不用擔心妳在台灣換不到錢 到當地也可以使用歐元喔

 

菜單僅供大家參考 旅行社已經為各位準備好3菜了 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的問題!

餐廳位於地下室要走大概3層吧 還滿有趣的 位置都很乾淨

今天年輕人們坐一桌 而爸爸媽媽們也坐一桌 最後面是我們導遊Joyce!非常活潑有熱情依樣今天每人都可以點一杯飲料!

 前菜是 基本的凱薩沙拉 我覺得很好吃因為他雞肉是有帶雞皮的不會吃起來很柴

 


飲料我們就選擇了當地啤酒品牌Pilsner 、白酒(午餐野菜是燉雞)、及蘋果汁和綜合果汁

前菜和主菜中間還有一盤義大利麵!超好吃的 麵芯硬硬的吃起來很有嚼勁 上面還有現磨起司和菠菜!

主菜就是野菜燉雞配一塊超大塊的麵包詹下面的獎之簡直就是絕配

可是真的就是有點太大份了好多人都吃不下就要收走是有點浪費但是經典的可是在最後面啊

甜點就是我的第二最愛 提拉米蘇 (第一是檸檬塔🍋)

沒有騙你 我真的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提拉米蘇 整團雖然軟軟的但是咖啡味非常濃厚帶有點白蘭地的香味 中間奶油非常細膩 冰冰的!

我一個人吃完了我自己的、再吃我妹的、再吃我媽的哈哈 現在想到都流口水了


第四站 - 血拼開始 飯後怒衝菠丹妮 BOTANICUS

吃完飯後導遊Joyce帶我們前往布拉格名產菠丹妮 裡面有許多手工香皂、洗髮乳、沐浴乳等等

店裡有許多台灣店員會協助你。但有可能因為是團體入場及知道許多旅客慕名而來的原因,店家有點over...

消費壓力非常大 一直和顧客說現在不買等等就更難買 也只發了一張98折 (2%off)的折價券... 所以這個地方也沒有久留但是我有幫大家拍到照片

 選項真的要我說,我覺得適中。

他就是像UNIQLO依樣顏色味道很東種擺得琳琅滿目 但要真的說有幾種好像味道也沒有到那麼多


原則上午餐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所以一去完菠丹妮後就各自解散了

其實我對布拉格有許多的憧憬 有一學期時間我本來是要來我的紐約大學的布拉格分校留學。但是因為課程選修的緣故,我還是繼續待在紐約市..

所以我們家又再次回到布拉格廣場尋找我的愛校 找了半天沒有掛上旗子但是有個立牌而已...和本校也差太多了吧

可是看到後真的很慶幸高中時間很認真哈哈不然哪有大學讓我讀

有可能因為是我們早上比較早出門的原因 我以為的熱鬧在下午又變得更加熱鬧

甚至還有冰淇淋攤販出現!當然就買了兩球來解暑

  

我和我妹妹Jesscia點了 西瓜口味和黑醋栗口味的Gelato 我爸媽也有點檸檬的但是放在杯子裡面就沒有很好看所以我就沒有拍了

價格多少一球我也沒有很清楚..(這次抱歉太不認真了哈哈)可是比Hagen Daz一球便宜我就下手了

我爸媽分享一球的情況下很快就解決了然後進了家水晶店看杯子 這家叫做MOSER 是一個布拉格當地的品牌

裡面因為價值不菲 我就沒有進去太久而且裡面不能飲食、拍照等等 但下面有拍我們家買的威士忌杯子!真的很漂亮。

酒在杯子裡 由深到淺呈現不同顏色 同時下面杯座的水晶切割菱菱有角 非常特別有機會使用再拍給大家看 (後面紫色換成黃色的 會再更新!)

 店裡也有台灣銷售員 非常熱情服務

明明才剛吃完冰淇淋聞到噗鼻香味 我們又來到了那個肉桂捲的小店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一份是55克朗 因為份量很充足 我覺得點原味 2~3人一份就夠囉

路上還看到我暑假將會在上海實習的公司

整個小鎮真的不大 繞來繞去我們又回到了平價大道因為時間還早不到晚餐 我們就打算回去 MYSLBEK (文章最前面介紹的小形式的百貨)去逛DM~


第五站 - 德國版康是美藥妝店 DM

進去百貨以後 DM位於 「1樓」可是實際上是二樓因為主樓是0樓...真的霧煞煞的 每次電梯下樓都差點會按錯

 

雖然百分之99都是我媽和我妹的化妝用品但我可以介紹我有用到的

 德國Alverde紅土肌膚潔淨養護潔淨露30ml 

看別人網站是說這個可以去除痘痘和黑頭 我現在個人才剛開始用也說不上是好用還是沒用

但是是要在早晚洗完臉後才塗抹 我個人認為質感和味道有點像防曬油 但擦了不會油膩 蠻好吸收的

那來要買當然就買系列的啦

 青檸蘋果臉部去角質

這瓶是其實本來是沒已有要買的 但是沒買到原本要的就隨便看了一瓶就下手 完全沒有想到這麼好用

一週3~4次 聞起來很清香而且喜歡有古溜古溜的感覺

 超保濕洗面乳

這瓶不是我買的包裝 我買的是 ULTRA AQUA 所以是透明的但應該大同小異

如果你洗過Kiehl's 金盞花很包保濕的話 就想像那個保濕程度 但是加上清爽 喜歡臉後不會那麼黏黏的 會比較涼爽

那如果不擦前面的黑頭霜 我建議可議購買

Balea 也是DM 旗下品牌的保濕油

每份小包裝讓你出國攜帶方便 每種都有不同的功效我們只看到黃色和綠色所以就只能這樣買

黃色用處如上述:Q-10 去皺精華液 我認為對我來說又有點太營養了所以因人而異囉


第六站 - 泰式晚餐 Zebra 

明明才來歐洲3天已經吃不慣西式餐點了嗎?導遊Jpyce帶我們去吃了一家Zebra 泰式料理 我覺得比瓦城還更棒 店員聽到我們是台灣旅客也非常興奮

今天大概就這樣為止 期待奧捷地4天行程的人別忘記訂閱~

若還沒有看Day 1 +2 的話點我!

arrow
arrow

    charles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